12国联合声明 抨击中共侵犯人权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讯】星期四,以美国为首的十二个国家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布联合声明,批评中共侵犯人权,同时呼吁北京当局释放被关押的中外人权活动人士。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基思•哈珀:“我们对中国人权记录的恶化表示担忧,特别是对维权人士、民间社团领袖以及律师的逮捕和关押。在很多情况下,这些人被剥夺了聘请律师或亲人探访的权利。这些行为违反了中共自己的法律和对国际的承诺。”

在美国的带领下,澳大利亚、日本及九个北欧国家,共同签署了这份联合声明,不仅对近期中国公民莫名的失踪感到担心,同时,对于中共不加解释的胁迫一些中国及外籍公民返回住地的跨越国界的行为,表示无法接受,中共的做法不仅超出了国际社会的接受能力,也是对国际秩序的挑战。

近一个时期,中共在全国范围内加大了对人权的镇压。自去年7月以来,已先后非法逮捕和关押过近250名维权律师、司法助理以及人权活动家。

周四的声明,是10年来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表的第一份针对中国人权的多国联合声明。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