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同意 对台军售2巡防舰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讯】美国国务院批准对台军售两艘派里级巡防舰,金额高达新台币57亿元,但仍必须美国国会批准。

民进党总统当选人蔡英文(2016.3.10):“国防产业是未来五大产业的一环,而国舰国造,尤其是潜舰,是里面非常重要的一个计划。”

总统当选人蔡英文10日在高雄参访造船产业时表示,国防自主是未来要走的路,也应坚持国舰国造。今天美国国务院同意对台军售两艘刚退役的派里级巡防舰,金额高达57亿,仍须美国国会批准。

民进党立法委员罗致政:“的确就是说美台之间的军事关系的强化一直是双方之间洽谈的重点,那现在只是在这个520前夕完成这样一个决定,那我想台湾方面应该很乐于,这样一个进展。美方过去这段时间跟台湾的国防关系,不断在提升当中,一方面当然也反映了南海区域的紧张的现实。”

虽然美国国务院表示,军舰出售案不会改变在南海的军事平衡,但《BBC》报导指出,美方情报人员表示,中国在南海设立了部署军事的基础设施,超出前哨基地定点防御的范围。

回顾总统马英九任内的几次军售案包括,2008年,30架阿帕契直升机及爱国者飞弹,64.45亿元;2010年60架黑鹰直升机、2艘鸮级猎雷舰,63.94亿元;2011年,F-16A/B型战机及武器配备,58.5亿元。2015年底,派里级巡防舰、36辆AAV7两栖突击车等,合计18.31亿,以及最新公布的,即将授权出售台湾2艘派里级巡防舰,金额57亿元。

而这也是马总统上任后第4次、也是奥巴马政府的第3次对台军售。过去7年半,美对台军售总金额超过260亿元,为近20年来金额最高时间。

新唐人亚太电视巫亦晴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