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多伦多大学上百留学生微信传考题 引网友热议

【新唐人2016年03月03日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简称多大)一直以来都被公认为是加国顶尖学府之一。最近,多大再受华人圈关注;原因则要归咎于上百中国留学生通过微信群组,泄漏考试题目及答案一事。

来龙去脉

二月初,多伦多大学物理系安排了同学科的两场期中考试,时间定为2月4日(星期四)下午2点和5点。然而考试前却发生学生猜准考题、并在微信群组中传递考题答案的行为。多大校方称,此行为或违背学术诚信,目前仍在处理中。

相关链接:上百留学生涉学术诚信违规 多伦多大学正在处理中

网友热议: “原来猜题和拿考古题(之前做过的试卷)讨论,也算作弊喔?”

有网友炮轰学校,认为此事归咎于教授的责任,学生不该受到违背“学术诚信”的指控。网友Abram说:“这不就是学生收集资讯的能力而已吗?教授这么懒出题 有没有违反诚信”。 网友bsd44lite说,“散播考古题是违反诚信了,那做考古题还不违反诚信吗?做考古题要是不违反诚信的话干麻禁止散播考古题?”

“懒得出题怪人家认真写考古题”;“有些老师不允许试题流出 教授该追究的是谁流出的”;“教授就偷懒阿 中国留学生这样根本还好”。不过也有人感叹,留学生违反学术诚信,堪称“常态”。

还有人不客气的说,“中国留学生作弊根本常态”。“他们从考托福开始就在偷题 代考 出国当然维持优良传统”“留学生集体作弊代写报告的才多的呢”!

对于考试和学习的关系,“手段,几乎是学不到东西的”,“结果变成考试只是为了拿学分 跟学习无关”网友hulabell说。

学生们有着自己的认识

留学生催生“论文代写”市场?

“论文代写”在留学生圈子里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据大陆媒体报导,每逢3月份,大学校园内的毕业生由于忙于找工作、准备升学时,又不得不为毕业论文发愁,因此催生出庞大的论文代写市场。

记者发现,在中国大陆某C2C交易平台上有数千家相关代写论文的店铺。明晃晃的广告词“论文查重修改”“金牌写手”等等……更有甚者,直接以企业的方式进行商业化经营。

某公司的英文代写学科从会计、商科、投资、法律,到音乐、公共关系、历史等科目应有尽有;消费者自行选择写作的学术水平、写作页数和截止日期后,便可计算出论文代写单价。

以论文写作举例,若20页(每页约300字)的本科大四论文写作水平,一份论文单价约700美金。

有大陆媒体曾经曝光,写手卡卡(化名)偶然看到一个给英国和澳大利亚留学生写论文的机构在招人,便去应聘,他称,“要求很高,经过两轮测试、三周培训后才能开始工作。而且强度非常大”。

学生用一个月甚至一个学期完成的论文,该机构要求卡卡三天内完成。其接触到的中国留学生大多学的是商科,卡卡要完成旅游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等她从未接触过的学科论文,其中一半以上都是硕士生作业。

“做了这份兼职后,几乎每天我都在凌晨2点以后才能睡觉,每天坐在电脑前浏览、搜索、写作的时间超过8小时。”卡卡说。

“分分分,学生的命根;考考考,老师的法宝;抄抄抄,考试的绝招”?!

当今中国社会的教育,沿袭了前苏联的教育路线,似乎成为压在家长和学生们身上的一座“大山”。分数至上、应试教育、以分数区分教育的等级化和差别化,与传统的中国教育提出的“有教无类”大相径庭。换言之,西方教育注重学生的自主性,与中国传统儒家学中的“格物致知”有相近点。

教育体制的不同,学生学习习惯的养成也有所差异。在中国,估测考题、研究往年试题、考完试与同考场考生讨论答案、及与学弟妹分享考试试题,不是什么新鲜事,然而历史教育学者李元华教授表示,传统的中式教育是以道德教育为中心,比如儒家的经典《大学》开篇就讲“大学之道,在明明德”,“明明德”就是要发扬光大人类好的道德,这是中国教育最核心的理念。古人讲德才兼备,看出德行在人品中的重要。

(新唐人记者啸天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