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国际:遣返难民不道德

【新唐人2016年03月12日讯】欧盟和土耳其此前达成一项协议, 土耳其将有条件的接回所有从土耳其进入希腊的难民。此协议引起了多名欧洲部长的质疑。周五,大赦国际官员表示遣返难民“不安全”。

大赦国际秘书长谢蒂:“我们对于欧盟和土耳其,上周达成的协议深感痛心。在我们看来,(协议)法律上和道德上都存有缺陷。你不能为了把难民送回土耳其,而和欧盟做额外的交易。”

荷兰大赦国际主任EDUARD NAZARSKI:“土耳其此刻对难民来说并不安全,土耳其没有完全信守难民公约,它也没有适当的庇护政策。我希望能停止用难民和土耳其做交易。”

目前,每天仍有上千的难民涌入希腊比雷埃夫斯(Piraeus)港,滞留在此。

在希腊靠近马其顿边境的伊多迈尼 (Idomeni),难民营已经人满为患。

援助物品不足,导致难民争抢食物的情景时常发生。

体弱年少的妇女和儿童抢不过壮年男子,只能默默等待。

马其顿和巴尔干半岛各国封锁或是限制难民过境,边境形势相当紧张。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