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宕机一个半小时 数以万计台湾用户抱怨

【新唐人2016年03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阿竺综合报导)日前,在台拥有1700万用户的LINE通讯软体,突然出现全球范围内的宕机,令数以千万计的LINE用户受到困扰。一个半小时后,LINE台湾官方通告讯息传送接收已经修复。据了解,这已经是LINE最近3年来第3次出现大范围宕机现象。

台湾时间3月11日下午约5时许,台湾、日本、马来西亚、泰国的LINE手机版与电脑版,均出现讯息收发遇阻的状况。LINE手机用户发现无法传送讯息、传送讯息失败,或是显示为送出,但实际上对方未收到讯息;电脑版亦无法登入。一时间,LINE用户怨声载道。

LINE公关部随后公开回应称: LINE讯息传送异常的情况正等待公司总部厘清。造成用户不便,敬请见谅。

至当天下午6点41分,LINE日本官方在推特上贴出公告,宣布LINE的讯息传送接收已经修复,很抱歉造成用户不便。

据了解,LINE App是台湾人和香港人最常用的一款即时通讯软体,从2012年2月登陆台湾后,迅速引爆台湾民众的使用热潮。现在LINE App在台用户约有1700万人。但近年来,表现出服务质量不稳定的现象。

2015年10月21日15:10时许,LINE也曾出现手机版讯息传送不出去,电脑版LINE介面出现“网路线不稳定”的现象。不过当时的宕机仅持续了7分钟,随后即恢复通讯。

外界发现,就在3月11日这天,LINE刚刚推出了全新的线上群组聊天功能—— 5.11.0 更新,最多可以同时200人在群组内线上通话,而且将比照单人通话一样完全免费。只不过这个新增的功能目前还不支援日本、泰国、台湾、印尼四个国家或地区。目前还不无法确认,是否因为这项功能的影响,才导致了当天下午上述大宕机的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