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空置房引关注 见仁见智 困局难解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讯】温哥华市府近日正计划采取措施减少公寓空置率,不过这些计划可能会遇到不欢迎更多出租屋的物业委员会或户主的反对。

  
根据近日公布的一项调查,2014年温哥华的空置房屋达到10800间,其中9700个单元为公寓。温哥华的专家和政客们均建议政府采取措施,鼓励屋主将空房租出去。
  
据CBC报导,卑诗大学经济学教授建议,将温哥华空置房屋的物业税提高1.5%,经济学家们称,对空置房屋征税不仅可带来9000万元的收益,市府可以将这些税收重新分配给居民,同时可以鼓励更多人、包括那些非居民的外国投资者将第二套房产出租。
  
不过卑诗省长简惠芝星期二在维多利亚表示,她不愿意强制住宅区的居民去接受他们不想要的租户,“那些在住宅小区购置房产的人可能与市长们的观点有很大的不同,因为我知道有很多人在一个小区买房,他们特别看重的是那里不允许屋主将房屋出租。我认为我们需要尊重那些为安家购房的投资者。”
  
据环球邮报报导,公寓管理者和法律专家认为,公寓空置的原因并不是那么简单,如果强制屋主将房屋出租会有一些壁垒,卑省公寓业主协会执行董事Tony Gioventu 说:“新建公寓的空置率会更高,但是那些业主就是不想把房屋出租。”
  
此外,环球邮报调查了一些物业管理公司,他们更倾向于对出租增加限制条款,而不是放宽,主要是认为租客可能不爱护租住的物业。
  
Stratawest物业管理公司的副总裁Jason Kurtz说,更多的楼宇限制房屋出租,“越来越多的物业担心损耗成本,为防止楼内出现Airbnb型的租赁公寓,对他们的附例进行了修改。”
  
律师Vivienne Stewart经常代理一些试图获得出租公寓许可的客户的案件,她说:“法官通常会站在物业管理委员会的一边,除非他们有什么程序上的错误,因为法院不希望干涉公寓的内部管理程序。”
  
Kurtz说,如果一些想把房屋出租的业主无法获得许可,他们往往会把房子卖掉或自己去住,好过把房子空置在那里损失钱。
  
Gioventu推测,那些空置房的屋主大部分是投资客或是部分时间使用,但对租房收入不感兴趣的人士。“这些每年只使用公寓2、3周的投资者,他们已经交了大笔的物业管理费和城市税费。”他们有足够的财力让房屋空置。

简惠芝说:“我们需要与市府合作,那意味着我们需要做我们的工作,他们需要做他们的工作来确保房屋供给。”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