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断层区延至加卑诗省地下 如地震最高可致7.5级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讯】加拿大西海岸省份卑诗省南岸在刚刚过去的12月29日发生了震级4.9级的地震,本周地震学专家就又有新的发现,并得到证实:

卑诗省首府维多利亚以南5公里的地区又有新的断裂层出现,如果发生地震,震级最高可达里氏6.5至7级,强度甚至可达7.5级!

据CBC报道,这个新断层区被称为魔鬼山脉断层区(Devil’s Mountain Fault Zone),全长达125公里,从美国华盛顿州一直延伸至维府以南的地方,由几个断层交错而成。

加拿大自然资源部(Natural Resources Canada)地震学部主管John Cassidy表示,和之前的胡安德福板块(Juan De Fuca Plate)与北美板块(North American Plate)交汇的断层点相比,这次发现的新断层区距离维多利亚更近。

如果该断层发生断裂,可能引发的地震强度最高可达里氏7.5级。尽管这个断层区不一定会发生断裂,但是由于该断层区是由多个断层交错而成,而且地点又更靠近首府城市,所以更加令人担忧。

Cassidy还表示,该断层区发生震的频繁程度现在还在观测中,频率越高,对附近地区居民构成的风险也越高。政府可能需要更新建筑抗震规定,增强建筑物的抗震能力。

虽然整个卑诗省都处于环太平洋这个地球上最主要的地震环中,温哥华更是处于强地震带。2012年10月28日距温哥华西北约730公里,还发生了里氏7.7级地震,温哥华岛附近甚至发生过里氏8级以上的地震,但是温哥华在历史上从来没有人因地震而死亡的记录。甚至整个加拿大在历史上,因地震死亡的也仅有一人,还是远在1732年的魁北克。

(新唐人记者李瑾瑜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