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盲人出行将大不一样 丰田开发全新可穿戴设备

【新唐人2016年03月11日讯】丰田汽车公司正在跳出汽车的框框,开辟更为广泛的领域服务于大众。有消息称,该公司正在开发一个被称为Project BLAID的可穿戴设备,以帮助盲人感知他们周围的环境。

据bidnessetc报导,日前,丰田公司发布的一款可穿戴设备,是一个戴在用户肩膀上的装置,用摄像机识别周围环境,感测环境物的布局。通过发出呼叫或振动为盲人提供方向定位,引导盲人到达想要去的地方。

仍在开发中的Project BLAID,很像一个领圈,盲人在使用时只需将其套在脖子上,使用按钮和语音识别功能,实现互动。未来的Project BLAID能够识别人脸和物体,可以告诉盲人面前是谁,前面有什么东西。

丰田北美区的首席行政官Simon Nagata表示:“ Project BLAID表明,丰田正在带领人们进入移动的未来,每个人都有行动的自由,而不受环境、地点或能力的限制。这是能够改善生活质量的令人赞许的装置。”

BLAID的核心技术还可用于机器人和自动驾驶汽车。丰田希望通过这款产品的开发回馈社会,同时也使自己跳出汽车领域的局限。就像许多科技巨头那样,实现跨行业的发展,走出自己的道路。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