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子突咳血 医生从体内“钓”出一只大虾

【新唐人2016年03月12日讯】近日,山东济南的一家医院从一名脑瘫痴呆患者的气管内成功“钓”出一只虾。

大陆腾讯网11日的报导说,这位患者40岁,患有先天脑瘫痴呆,生活无法自理,平日在家人的照料下生活。3月9日早餐后,家人发现患者不停地咳嗽,甚至咳出了血……家属立刻带患者到医院就诊。

医生观察发现,患者呼吸急促,不时发出带有金属声音的咳嗽。根据患者的症状和家属描述,医生判断患者气管内可能有异物。经电脑扫描和CT检查,果然发现患者的左主气管内有一只虾,虾头上还有坚硬锋利的刺和长须,稍有不慎,尖刺会刺破气管壁和血管,后果不堪设想。

为了避免患者挣扎,医生对患者采取了全身麻醉处理。手术过程中,医生屏气凝神,用异物钳夹住虾,小心翼翼的多次调整虾头的方向,最终将3厘米长、2厘米宽的虾“钓”了出来。患者清醒后,咳嗽症状消失了。

据了解,异物进入气管非常危险。医生提醒,进食时最好不要讲话和大笑,进食太快也容易造成异物卡喉,甚至进入气道,会咽松弛的老人和咽喉发育不全的小孩儿尤其需要注意。医生强调:一旦吸入异物,要立即停止进食,尽快到医院就医,避免出现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