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关键盘将至 佛州辩论参选人谨慎应对

【新唐人2016年03月12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3月15号美国初选的超级星期二将至,决定着共和党参选人鲁比奥和卡西奇能否继续选下去,也决定着川普克鲁兹能不能如愿进行一对一的较量,因此周四晚的辩论中,各位参选人没有像以往那样争吵,而是在政策上各抒己见。来看详细报导。

周四晚的共和党辩论,没有插话也没有吵架,大家都很认真讨论政策。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我想说,我们在同一个舞台上,我们都会拿出实质的政策方案,我们都会为问题找到答案,我不敢相信,我们现在这里的氛围是如此恭谨。”

在共和党参选人中遥遥领先的川普,表现如此平和,被认为是调整姿态,有评论说,川普更像总统了。

美联社政治记者Julie Pace:“川普是个聪明人,他知道到什么时候说什么话,他知道现在也许可以考虑,把初选对手放在脑后,着手与可能的民主党提名人希拉里,开始争夺民意。”

在面对佛州志在必得的鲁比奥猛烈批评时,川普也收敛起锋芒,没有激烈的反驳。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鲁比奥:“我知道很多人受到川普言论吸引,因为他知道人们愿意听什么,可问题是,总统不能随意讲话,是会有后果的,全世界都是这样。”

争取和川普进行一对一对决的克鲁兹,在触及原则问题时,仍坚持观点。在古巴问题上,就与同为古巴后裔的鲁比奥持类似立场。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克鲁兹:“我们不该让大量美元,流向讨厌我们的国家,如古巴,伊朗,然后让这些国家用这些钱算计我们。”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鲁比奥:“好办法是,古巴要进行民主选举,要停止把敢言者关进监狱,要有新闻自由。”

而商人出身的川普则认为,是不是关闭美国在古巴的领馆,要看有没有好的买卖可做。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川普:“我很可能关闭那里的美领馆,直到我们有好买卖可做的时候。”

和鲁比奥一样,卡西奇也瞄准在15号拿下自己的地盘,特别在辩论中强调身为州长的优势经验。

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卡西奇:“我一直以积极态度,向大家展示我的执政成绩,我所实现的,我的视野,我想把竞选中对政策的探讨推上新高。”

辩论会后,15号初选成为聚焦点。

美联社政治记者Julie Pace:“那将是本次大选的一个,决定性时刻。”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