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机器拼脑力 纽约机器人比赛开战

【新唐人2016年03月12日讯】纽约市一年一度的机器人比赛,在贾维茨中心举行,明后两天,民众除了可以免费观赛,现场也有机器人展,可以参观。

从今天开始为期三天的第16届纽约市FIRST机器人展暨区域赛正式起跑。来自世界各地66所高中的参赛队伍,明后两天即将在贾维茨中心一决高下。我们来看看今天的热身赛,大家都做了什么样的准备。

参赛学生朱一杰:“它还有一些我们精心设计的部分,比如说这个转台,像这个转台,它是我们国内吃大圆桌饭的转台,作为它的底座,可以让它180度旋转,在赛场上它可以无死角射球,几乎无死角射球,我们程式组的同学为它制作了一个图像识别的功能,使它可以自动对准射球的目标物,可以提高它的命中率。”

参加比赛总会有不如意的事,赛前练习除了让大家暖身,也能了解到自己的不足。

参赛学生Violet Killy:“总是会有不顺利,我的摇杆断开连接了,所以机器人就动不了,卡住了,因为有这些情况会发生,所以我们需要练习。”“我很有信心,我想要再上场多练习几次,我真的很期待,这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

在准备的过程中,学生们学习如何沟通、如何达成共识。

参赛学生李美乐:“有时候我们觉得这机子不应该这么改,但有其他组员说他们觉得这样不方便,到时候可能会爬不上去,他们会有时候吵,但最后还是达成共同的意思。”

主办单位认为,机器人比赛也让学生学到团队合作、如何写程序、工程技术的应用,与募款等多项能力。

纽约市FIRST机器人展志愿委员会副会长 Cherrie Fleisher-Strauss:“我是以家长的身份接触这个活动,我儿子以前参赛过,他现在是一名工程师,我觉得这个活动好在能够让学生学习专注,学着团队合作,而且这很有趣,所以我们也是改变人生。”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李凯文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