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暴57年 藏人中领馆前吁停止暴政

【新唐人2016年03月12日讯】3月10日,是西藏民众大规模站出来维权、反抗中共军队武力镇压和占领西藏57周年纪念日。当日,海外藏人及人权团体在北美包括洛杉矶等多个城市的中领馆前举抗议活动。

今年1月,美国非营利组织“自由之家”在其年度“世界自由”(Freedom in the World)报告中,将西藏排名为世界自由和人权第二差地区,仅次于叙利亚。

南加藏人希望国际社会和媒体能帮助为西藏伸张正义,并提到最近又有两名年轻藏人自焚,却鲜有媒体报导。

南加藏人协会主席Yangchen Gakyil:“就在上周2月29日,两名年轻人,18岁在西藏的Kalsang Wangdu和16岁藏民在印度的Dorjee Tsering引火自焚,呼吁给西藏自由。”

洛杉矶视觉艺术家协会会长刘雅雅:“年轻人会如此绝望做 此决定真是太惨了。”

抗议人士说,中共政府经常谈 “中国梦”,他们也应该有“西藏梦”。

洛杉矶视觉艺术家协会会长 刘雅雅:“他们应该能继续自治,中共政府应让藏民享受所有人权。”

1959年3月10日,拉萨藏人和平集会反对中共军队入侵西藏,集会藏人遭解放军用大炮、坦克车、喷火器镇压。中共政府称事件为藏人“武装叛乱”,事件导致达赖喇嘛与8万藏人流亡印度。目前流亡海外的藏人与他们的后代,大约有18万人,旅居印度、尼泊尔、美国与欧洲各国。

新唐人记者刘菲、刘宁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