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力之美!19位女性艺术家特展

【新唐人2016年03月13日讯】社区广角镜(416)随着时代交替,女性在各个领域开始崭露头角、甚至独当一面,在3·8妇女节这一天,桃园市文化局联合19位女艺术家,举办了一场艺术展览,希望人们能够透过艺术的角度,去发现女性的思维,寻找女性在社会中、生活中那种不平凡的世界。

同一个人、同一个坐姿,不一样的背景,艺术家欧阳文慧利用自拍,让自己进入家乡每一个重要议题发生的地点,也带观众身历其境﹔欧阳文慧认为,会有这样的创作模式,是因为在家乡旧貌被摧毁之后,发现绘画的速度,已赶不上地貌变化,

艺术创作者欧阳文慧 :“实际去拍摄其实有点像在采访,虽然说没有人让我采访,但是实际进入到那个空间,我是可以去理解到说整个脉络是什么,那就是包含一些老屋拆除,包含一些河川污染,包含一些农地就变建地的这些事。”

19位女性艺术家联展,传达现代女性非常多元,非常丰富的样貌。像是这三位用牛皮纸、瓦楞纸完成的大型人像创作,从发型到皮肤,都是由小单位细致组成。

艺术创作者黄沛滢:“她的皮肤是一片一片牛皮纸去敷上去,你看到这个头发是一片一片的瓦楞纸黏贴上去的,我觉得好像是女性在做一个编织,可能像妈妈在织毛衣,是从一点一点慢慢的组构成一个大型的作品,我觉得它是一个可小可大,可是对我来说,它好像是说在形塑一个你想诉说的故事的一个想法。”

从小就喜欢上刺绣的范凤琴,笑着说因为喜欢刺绣,即使做到腰酸背痛还是要继续。而细致的绣品,常常要花费数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但对她来说却是一件最幸福的事。

艺术创作者范凤琴:“我用很多的颜色去层层叠叠的,就是用工笔的架构去构我的图,胶彩的叠色方法,去把我的作品呈现。那它的光跟影的话,我是用银葱线、金葱线来表现它的亮度。”

策展人林羽婕:“可以看到现代的女性非常大方的表现自己,非常开阔的去用作品传达自己的情感也好,或者自己想诉说的一些议题,所以我觉得这都是很正面,很好的一个方向。”

除了女性艺术家的展览,这次也举办女性影展,邀请民众透过大萤幕,看见不平凡的女性生命,以5种主题电影探讨女性在社会中的角色与议题。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