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奇景!阿根廷冰桥坍塌 数千游客惊叫

【新唐人2016年03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报导)当地时间3月10日,阿根廷南部莫雷诺冰川底部一道脆弱的冰桥崩塌,坠入阿根廷湖,场面壮观。据说这种自然景像数年才得一见。

据报道,数千游客聚在莫雷诺冰川,希望看到在冰川与阿根廷湖间形成的这道淡蓝色冰川拱门崩塌。

这种冰川拱门大约每2至4年才能形成,成因是冰川出现冰堤,暂阻河水流入湖里。但河水会穿透冰堤,开出越来越大的水道,上方成为一座拱门冰桥,最后支撑不住崩塌。

阿根廷巴塔哥尼亚高地(Patagonia)的冰河研究中心(Glaciarium)表示,上次出现冰川拱门崩塌现象是在2012年,但因发生在凌晨,并未摄得影像。这次,冰桥在当地时间上午10点55分坠下,引发数千游客兴奋叫喊,纷纷拿出相机、摄影机和手机拍摄奇景。

巴塔哥尼亚地区位于南美南端,冰川密度名列世界第3,仅次于北极和南极。莫雷诺冰川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范围约250平方公里,每天都吸引数千游客参观。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