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谈判分歧严重 政府拒谈大选

【新唐人2016年03月13日讯】星期六,叙利亚外交部长表示拒绝在本轮谈判中商讨总统大选问题,引起反对派批评政府没有和谈诚意。

星期六,叙利亚外交部长穆阿利姆表示,总统大选要在18个月之后举行,指联合国特使密斯图拉无权讨论叙利亚总统大选,并称只有叙利亚人民才具有发言权。

而叙利亚反对派则希望立即建立过度政府掌管政府事务,并且指责政府在谈判开始之前就结束谈判。

穆阿利姆表示,叙利亚政府只愿意商讨“国家统一政府”。而反对派则已经拒绝这一方案。

穆阿利姆表示,“国家统一政府”将任命一个委员会起草新的宪法或者修改现有的宪法。他还表示政府将致力于维护已经达成的停火协议。

穆阿利姆说,政府愿意商讨谈判的议题,但坚决排除商讨总统大选问题。

两年前,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曾举行过和谈,但因无法就和谈议题达成一致,因而和谈破裂。当时叙利亚政府希望集中关注打击恐怖主义,而反政府武装希望讨论过渡政府。

两星期前,美国和俄国调停的停火协议已经终止了大部分武装冲突。

星期天,政府代表团将前往日内瓦。但如果反政府谈判代表不能如期到达,政府代表就将在24小时内返回大马士革。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