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开始协助欧盟遏制难民潮

【新唐人2016年03月13日讯】在与欧盟达成协议之后,星期六,土耳其海岸警卫队拦截了51名试图从土耳其偷渡到希腊的难民。

这51人来自10个不同的国家,其中包括古巴、南非、阿富汗、缅甸、伊朗等国。

上星期一,土耳其政府和欧盟达成了一项协议。土耳其同意遣返难民,以换取更多的资金,免签证旅游,并加速加入欧盟的谈判。

欧盟和土耳其领导人希望这一协议能够减少偷渡人口的数量,并遏制人口走私贩的活动。

不过这一协议的细节还在商榷之中。许多国家对于协议是否能够达到预期的效果,依然持怀疑态度。

其中一个问题是,土耳其是否能够成为遣返非法移民的“安全”目的地。

土耳其正在计划加速制定法规,尽快实施这项协议。土耳其已经提出和阿富汗等14个国家签署协议,以遣返被欧盟拒绝的移民。

土耳其正努力在6月前达到欧盟要求的条件,以获得免签证旅游。对于许多土耳其民众来说,这才是协议所带来的实惠。

新唐人记者张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