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遇苹果拒解锁 佛州警长:将逮捕CEO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报导)近期,苹果公司拒绝遵照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要求,解锁恐袭案嫌犯手机,引发广泛关注。佛州波尔克郡警长格拉迪•贾德(Grady Judd)日前表示,如果苹果拒绝政府要求的事情发生在他的辖区,他会将苹果CEO抓起来。

贾德9日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了他最近破获的一起谋杀案。他说,多名嫌犯用智能手机拍摄了受害者的照片,后来他们向调查人员提供了手机密码,令其打开手机,使该案变得简单。

当被问到对苹果拒绝解锁如何看待,贾德回答说:“你不能创建这样的商业模式,说‘我们才不会理会联邦法官或州法官说什么呢。你瞧,我们凌驾于法律之上。’苹果CEO必须明白,他不可能凌驾于法律之上,美国任何人都不可能。”

贾德表示,如果他需要苹果的帮助去破解手机,而该公司表示拒绝,那么他会去州检察官办公室要求起诉他们。

“我可以告诉你们,如果我们要获取手机内信息时遇到困难,我们会寻求对苹果的法庭令。如果苹果表示拒绝,我就会逮捕苹果CEO。”贾德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