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金正恩困兽犹斗 大陆或成攻击对象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报导)近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有史以来对朝鲜最严厉的制裁,鉴于北京方面在这次对朝制裁中罕见的投了赞成票,因此港媒分析认为,走投无路的金正恩不但扬言要攻击韩国和美国,他在失去理性时甚至有可能攻击中国。

近期以来,朝鲜核试验、放飞弹等一连串的挑衅行动,激怒了国际社会。联合国对此通过了有史以来对朝鲜最严厉的制裁,制裁范围涉及金融、武器、矿物、货物等方方面面。

目前,联合国制裁开始生效,中国大陆、香港和菲律宾均拒绝朝鲜的货轮入港。据说大陆从十日起不准已入境的朝鲜船只离境,菲律宾则将一艘朝鲜轮船没收。估计今后会有更多的朝鲜货轮被其他国家拒绝入港。这表明联合国此次对朝鲜制裁得到各国严格执行。

与此同时,韩美两国启动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关键决断”和“秃鹫”联合军演,演习内容据说包括针对金正恩的“斩首行动”。

对此,朝鲜扬言核武器处于发射状态,将对韩美进行先发制人且具有进攻性的核打击。金正恩甚至下令使用小型化核弹头来展开进一步核试。金正恩早前表示,朝鲜已实现核弹小型化和标准化,可用于弹道导弹部署,并已形成核威慑能力。

尽管美国方面不相信朝鲜具备核弹小型化的能力,但是港媒评论认为,朝鲜目前已经陷入四面楚歌的态势,困兽犹斗的金正恩在失去理智的情况下,不排除会主动发起攻击,甚至进行核讹诈。

港媒《东网》3月14日的一篇评论认为,鉴于朝鲜认为中方支持联合国对朝制裁,共同制造了目前朝鲜的困境,朝鲜将中国作为攻击对象也不无可能。因为专制政权在这种时刻容易出现非理性冲动,来一个玉石俱焚。

另一方面,不排除美国突然发动对朝鲜的“斩首行动”,或者攻击朝鲜核武基地。因为对美国来说,如果联合国的制裁没有达到预期效果,或者反而刺激朝鲜更加疯狂地开发核武,美国有可能失去耐性,用武力解决朝核问题,乃至推翻平壤政权。

港媒评论认为,上述两种可能性虽然不高,但只要存在就不能掉以轻心。鉴于朝鲜半岛局势瞬息万变,中方有必要作最坏打算,对各种可能的情况提前作出预案,并进行相应部署。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