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东西不要PO在脸书上!隐私会有危险!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讯】直到现在,Facebook依旧魅力无穷,几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账号及页面,大家最常做的,就是如果有一件事想跟所有朋友说,就直接po在讯息墙上,这样一来许多人都能看见,除了下面回复留言外,也能转载分享出去。可想而知,彼此能够热络互动是脸书一大特点;但是,最近有专家却建议,不要在脸书上随心所欲po东西,尤其是接下来要介绍的5种内容,要是po出来的话,似乎会引发危险!

1、你或家人的生日日期:

虽然在脸书上秀出自己的出生年月日,可以让朋友互相知道你的生日,也能让你收到生日快乐等祝福,但po出这些内容时,也同样成了个资窃取者的下手对象,他们只需要3~4项的个人资讯,就能冒用我们的身份了,其中生日就是一个很重要的个人资讯,若还是想要秀出生日,至少不要写出年份会比较好。

2、你的感情状态:

不管你目前的感情状态是单身,还是身边有伴侣,能尽量不公开是最好的,因为万一有心术不正的脸书追踪者,或是真实生活中的疯狂追求者,他们只要知道你单身了,可能就会有所动作;此外,如果透露出离婚的状态,也会有一些不法之徒,会认为你有可能是一个人在家,而大胆进行危险的举动(似乎有点被害妄想的症状……)。

3、你目前的所在位置:

有很多人喜欢脸书上的打卡功能,能标明自己目前所在位置,让朋友都能够知道你目前在哪里;但要是你出国了,也等同于让小偷知道你不在家(要是你打假卡又另当别论……),或是相反地让盯上你的歹徒,知道你人所在位置,而带来麻烦,因此,尽量不要tag这种资讯。

4、你的个人习惯:

尽量不要po出你的个人习惯,像是习惯会去的地方,或是常做的事情等,因为这样一来,你很容易就被有心人士给找到,好比你会在每个星期五晚上,会去某家健身房健身,这样对方就能去那里找(堵)你,或是因为这样,知道这时候你家里可能没人,就放心闯空门了(好像电影才会发生的情节……)。

5、小朋友的私人资讯:

如果你已为人父人母,千万不要将小朋友的私人资讯po在脸书上,像是小朋友的生日、就读于哪个学校、几年几班之类的内容,以免遭到有心人士不当利用,要是又不小心透露出小朋友目前是一个人在家,或是独自在公园玩的话,那就更麻烦了;另外,在po出来的文章或照片上,也别tag小朋友才好。

──转自《看中国》

(责编: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