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隐秘操盘手多次给习近平挖坑 春晚酿“通天”事件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松风报导)习近平从18大后开始强力反腐以来,江派常委刘云山主导的宣传口就被曝多次对习王进行搅局,近期更是不断操纵媒体对习进行“文革化”宣传,用“捧杀”、“高级黑”等方式不断给习挖坑。日前,有海外媒体披露,这系列动作背后的主使是刘云山,而具体的操盘手是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

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是“挖坑”操盘手

自从习近平2月下旬前往党媒三大喉舌视察、调研后,中共宣传口将面临整改的风声就不断传出。博闻社3月14日援引北京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已经决意要“清洗中宣部”,除了现任部长刘奇葆要“下课”外,副部长蒋建国亦危在旦夕。消息说,这不仅因为蒋建国是令计划的余党,跟他多次给习王“挖坑”的行动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有关,他是最主要的操盘手。

消息指,蒋建国在职务上分管中共中央电视台,央视今年的春晚以极为夸张的方式对习近平提出的“中国梦”进行吹捧,不但没有得到民众认可,反倒招来民间一边倒的骂声,被轰为“5个小时的新闻联播”。随后,坊间频频传出春晚是“挖坑”的说法,被指“有背景”的微博账号“奉命归国”甚至发出警告说:“如果是胡作非为,故意挖坑抹黑的话,其后果注定自己挖坑活埋自己。”

此外,春晚还酿出一件“通天”的事件,把习近平夫人彭丽媛牵扯进来。据称,春晚节目播出后,在央视公布的春晚节目制作团队名单中,出现一个名叫“彭丽鹃”的营运总监。由于该名字与彭丽媛的亲妹妹同名,立即引起外界关注并迅速发酵,许多网友也以讹传讹,将此二人混为一谈,一些针对习近平夫妇的攻击言论也开始出现。

知情人指,彭丽媛的妹妹已经是50出头的人,与央视公布的制作团队照片中的年轻彭丽鹃一望而知不是一个人,但尽管舆论已经炒得沸沸扬扬,央视和有关部门却装聋作哑,假装不知,任由习近平夫妇背黑锅。蒋建国即便不是故意放纵,也是严重的失职。

近两年,中共不断把一些备受关注的维权和敏感人士未经法律审判,先推上中央电视台,让他(她)们亮相,并进行“电视认罪”,这一地地道道文革式的打压方式,不仅引起大批中国民众反感,国际谴责之声也此起彼伏,许多人都认为这是北京当局在向“文革”倒退的信号。

北京消息人士向博闻社透露悉,这一波“电视认罪”虽由公安部门执行,但实际由中宣部提出和主导,而具体提议者,就是负责分管新闻的副部长蒋建国。消息说,蒋建国于两年前在中央维稳办举行的维稳案件讨论会议上提出了该建议,他的理由是:“(这样做)可以把教育作用最大化。”

此外,据明镜邮报的报导指,任志强因敏感言论遭到党媒围攻后,网信办宣布封杀任志强网路账号,激起舆论大哗,实际上就是蒋建国主张,并向网信办下达了指令。

早前,习近平曾在2014年10月举行文艺座谈会,在网路上臭名昭著的写手周小平和另一个写手花千芳出席了此次会议,一度引发巨大争议。据中宣部的消息人士向海外媒体透露,周小平就是蒋建国亲自选中,并推荐给了刘奇葆和更高层的刘云山,二刘安排了周出席此次文艺座谈会,并推荐给习近平,结果令习近平的形象受损。

蒋建国涉令计划案受刘云山提拔

博闻社的报导进一步指出,蒋建国不仅涉及多次抹黑习近平的行动,还被查出与令计划有关联。报导引述知情者说,根据当局的部署,2015年是清理周永康余党的一年,而2016年则以清理令计划余党为重点。“蒋建国能够从湖南省委宣传部长,升到北京出任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新闻总署与广电总局合并后又任总局副局长,全是因为他跟令计划是湖南大学研究生班的同学。”知情者说。

据资料,令计划于1994至1996年曾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而蒋建国亦于1993至1996年在湖南大学国际商学院(即工商管理学院)工业外贸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当时令是共青团中央宣传部长、中共中央办公厅三组负责人;而蒋则是湖南益阳市委书记、湘潭市长。

更为重要的是,蒋建国能够成为中宣部副部长,是出自刘云山的一手安排。据明镜邮报此前的爆料称,刘云山18大上位后,为确保自己的权位和今后的安全,一直有意无意指使中宣部系统对习近平“高级黑”,而对中宣部人马的安插方面,刘云山用心很深,蒋建国就是其中之一。

报导说,蒋建国曾任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但未能在新闻出版总署和广电总局合二而一时出任局长,这个职位被蔡赴朝拿下,所以蒋建国对蔡抱有很深怨气。刘云山正好利用这点,特意安排蒋为中宣部副部长兼国务院新闻办主任,在中宣部领导中,仅排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之后。如此一来,蒋和刘奇葆在刘云山的授意下,对习近平安插在中宣部掺沙子的黄坤明,形成了夹击之势,使黄很难在短时间内控制大局。

蒋建国今年12月将满60岁,也到了副部级退休的年龄。但据称蒋近期仍在积极运作,意图接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一职。不过他是否能在现在位置上“挨”到年底,有很大的疑问,“也许中纪委这一轮对中宣部的巡视后,就会先把他拿下,这是有可能的。”消息人士这样说。

责任编辑:文谨

相关链接: 习近平清洗中宣部内情流出:刘云山私自传习讲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