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看世界】乌兹别克沙漠 发现霸王龙近亲(视频)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乌兹别克沙漠 发现霸王龙近亲Posted by 今日大纽约 New York Today on Monday, March 14, 2016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讯】(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综合报导)古生物学家周一公布1997至2006年间在乌兹别克北部偏远的Kyzylkum沙漠出土的恐龙化石,体型比霸王龙小很多,但具备复杂的大脑和感官。

这种和马差不多大小的白垩纪恐龙,9千万年前生活在东亚地区,被认为与霸王龙及2千多万年后的北美暴龙有血缘关系。

研究人员用CT扫描这种恐龙的颅骨,用数字方式重建其大脑、鼻窦、神经、血管和内耳。内耳的重建显示其和霸王龙一样,在接收低频声音方面表现出色。

这种恐龙长10-13英尺(3-4米),重约600磅(270公斤)。而霸王龙长约42英尺(13米)、重7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