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名世界第一的柯洁称:谷歌 AlphaGo赢不了我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讯】连赢李世石3盘的AlphaGo(阿尔法围棋)第四盘输给了李世石。有的人把这场胜利称之为人类的胜利,但李世石自己认为,输的不是人类,是李世石,那么赢的也不是人类,还是李世石。他认为这是他个人与人工智能之间的战争。

据theverge报导,周日,33岁的韩国棋手李世石执白,激战中捕捉到机会获得主动。尽管在在读秒阶段李世石几次都是在最后一秒落子,但最终还是赢得了胜利。

而AlphaGo因为这次失利,却获得了正式进入世界职业围棋选手排名的机会。根据世界职业围棋排名网( GoRatings.org)的规则,从未失利的选手不会进入排名统计。现在AlphaGo 被正式列为世界第四,排在中国的柯洁、南韩的朴永训以及日本的井山裕太之后,而韩国的李世石列为世界第五。

谷歌DeepMind项目工程师 Raia Hadesell 在脸书上表示,AlphaGo 现在有了正式排名。这得感谢李世石,这次失利使AlphaGo能够进入排名演算统计。现在AlphaGo 的战绩是八胜一负,积分3533 ,排名世界第四。

目前中国棋手柯洁排名世界第一,积分为3621。谷歌的AlphaGo 已经开始步步逼近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棋手柯洁。其实柯洁早已按捺不住了,3月9日在第一盘李世石认输后,柯洁就发帖说,“就算阿法狗战胜了李世乭,但它赢不了我!”

不管3月15日李世石与AlphaGo之间的比赛胜负如何,人们都会把更多的注意力转移到以后将会发生的,柯洁与AlphaGo之间的大战。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