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在撞车事件中学到了什么

【新唐人2016年03月14日讯】据gizmodo报导,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负责人 Chris Urmson 最近在 SXSW 年度科技文化节上表示,“我们也不希望无人车发生撞车的事情。”

在前不久发生的事故中,谷歌无人车准备采用变线的方式转弯,但遇到了一堆沙袋。交通灯变绿灯后,它先等几辆车驶过,然后看到一辆公车。公车司机认为道路有足够的空间让他开过去。但是谷歌无人驾驶汽车认为公车会减速让无人车开过去。实际上这辆公车并没有这样做,结果两辆车撞在一起。

这次事故后,无人车上新增了一些功能可使它能够象人类司机一样学习驾驶,积累经验。但此次事件证明谷歌无人车在判断上还有不足。

即使是这样,Urmson 仍然对谷歌 无人车充满自信。他说,“我们希望让无人驾驶汽车成为优秀的防守型司机。相比人类司机,它们能避开更多的危险情况。”

Urmson 承认目前有些情况无人车还无法处理,比如雪。由于地图技术还不能辨识覆盖积雪的道路。他表示,目前谷歌的地图技术还没有应付恶劣天气的能力,他认为,无人驾驶技术会在天气好的地方率先普及,如加州。

Urmson 说,“未来我们还会遇到撞车的事情,可能会更严重,但随着这种技术的成熟,它会在社会发展、城市交通上发挥更大作用。”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