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国际杯!7成企业得靠“跨境电商”

【新唐人2016年03月15日讯】新政府打算力推台湾企业国际杯,我们要带您看到,网路无国界,各类电子商务型态兴起,其中以B2B为主的跨境电商营运模式,成为不少企业着重重点。

一本本做工精细,客制化的笔记本记事簿,连中东国家都爱用,但能够大卖,博得客户信任,原因就在三年之前,业者走入跨境电商领域。

印刷设计业者行销经理徐伟迪:“现在是每天都会有不同客户从世界各地而来。业绩的话,目前我们外销的业绩,在短短三年成长了四成左右。”

跨境电商是指透过电子商务平台,进行跨境支付结算达成交易。有业者透露,如今有多达98%的采购,透过网路进行,达到缩短时差、省下交通成本,但要如何拓展更多客户,“平台”能见度高不高 ,举足轻重。

科技业者总经理董昆鑫:“其实我们最大的困难,第一个是什么,第一个是找不到好的平台,或是适合的方法,来做我们这个行业的外销。”

人力银行副总经理李大华:“跨境电商的行销非常的困难,也就是跨境行销困难,在不同的国度,不同的区域,你要销售相同的产品,你所要描述的语汇,或要描述的情形是都不一样的。”

台湾现行跨境电商平台业者,包括本土的Pchome,乐利科技、WeGoluck,锁定市场,分为为东南亚、中国,与美国,外商的部分,则有 Yahoo、阿里巴巴,分别着重香港,以及全球B2B主要业务。相较海外竞争对手,台湾自有平台市占率、市场知名度明显不高,急需新政府重视。

科技业者总经理董昆鑫:“这个平台经营的好的话,其实会带给很多外销厂商的流量,台湾也有一些其他的平台我们也正常是努力在上面来运作,找寻更多的商机。”

今年跨境电商,占世界贸易总额比重,将成长到30至40%,有多达7成4的企业,打算以跨境电商做为海外业务跳板,相关人才需求水涨船高,估计未来五年电商人才需求将增加两到三倍。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