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尔吉斯坦狩猎大赛 猎鹰展雄姿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讯】游牧民族吉尔吉斯坦是狩猎的好手,为了庆祝这一传统,他们组织了全国性的狩猎比赛。来看看那些狩猎高手的表现吧。

臂腕上栖息着雄鹰,手中牵着猎犬,吉尔吉斯坦勇士们聚在一起,进行狩猎大赛。

对于吉尔吉斯坦人来说,狩猎曾经是他们生存的唯一方式。即使现在,仍是他们生活中的重要一部分。很多人从小就从父辈那里学习狩猎。

猎人Sharshembiyev Esenbulat:“我从13岁就开始狩猎,我的祖先也是猎人。”

很多猎人希望,这样的狩猎比赛能鼓励年轻人更好的继承这一传统。

这些猎鹰在雏鸟时,就和主人在一起,现在它们对主人相当忠诚,而且能识别主人的声音。

根据规则,第一轮比赛,狩猎者要攻击被拖着跑的死狐狸。猎鹰们的雄姿引来阵阵欢呼。

猎犬的表现也相当不俗。

而第二轮比赛,也是整个比赛的高潮阶段,狩猎者要与活狼展开生死决斗。

如此惊险的场面,真是相当刺激。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