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双鸭山气氛紧张 大批矿工面临被抓捕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讯】又有112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仍然在持续,2013年劳教制度被迫取消后,非法判刑已经成为中共继续迫害法轮功学员的主要方式。

根据“法轮大法明慧网”的不完全统计,仅今年1到2月份被曝光出来的案例,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的就有112人。其中,2016年被非法判刑54人,2015年被判刑,消息2016年才传出来的58人,刑期6个月到8年半不等。

双鸭山气氛紧张 大批矿工面临抓捕

持续多天的黑龙江省双鸭山数千矿工的集体讨薪行动,3月15号暂时平息,但矿区气氛依然紧张。

据当地民众向本台透露,当局从佳木斯和周边地区调来的大批武警和特警,目前仍然驻扎在双鸭山,矿业集团广场上还仍然有数十辆警车驻守。

英国《金融时报》则报导说,这些警察封锁了双鸭山市中心,并在市内各处张贴抓人海报,至少75人被指是“犯罪份子”面临被抓捕。

美国“自由亚洲电台”也引述当地一位知情人透露的消息说,据警方内部流出的一份信息显示,参加罢工和抗议的矿工,已经被当局秘密录像和拍摄,大批矿工被以头像标注的方式列为危险的违法犯罪人员。

知情人士还说,图片上的人现在已经被抓了不少,而当地民众在网上发出的消息很快就都被封杀,抗议矿工正面临被秋后算账。

黑龙江龙煤集团双鸭山矿区的煤矿工人及家属,11号开始举行大规模抗议活动,要求龙煤集团发给他们长期拖欠的工资,并抗议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在两会期间声言黑龙江省国企龙煤集团改革顺利,工人“没有减少一分的收入”。他们打出横幅说:“陆昊睁眼说瞎话。”

中国劳工维权事件几年飙升10倍

双鸭山矿工集体讨薪抗议事件,也让中国的劳资纠纷问题再次成为国际关注的热点。

美国《商业内幕》网站3月14号刊登文章说,中国的劳资纠纷最近几年内飙升了10多倍。

文章引述位于香港的《中国劳工通讯》的统计数字说,中国大陆2014年发生了1300多起罢工抗议事件,与2011年的185起相比,多出了数倍,而2015年罢工事件更增到了2944起。

文章说,中国劳资纠纷引发抗议的频繁程度,令人震惊。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