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创激光治疗牙周病 无痛无血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讯】根据调查,90%的民众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牙周病,目前,牙周病无法利用任何药物、技术根治。在纽约的华埠,一位牙科医生采用了先进科技—微创激光治疗牙周病,以无痛、不出血的概念达到目的。

牙周病是由细菌引起的疾病,食物残渣形成了一层薄膜,细菌沾上后形成牙菌膜,是导致牙周病的根源。

牙医陈磊岳:“正常的牙肉是粉红色的,很紧实,有牙周病的话,就有一条红色的边,刷牙时会流牙血。再严重一点会很红,无缘无故会流牙血。”

很多民众步入中年,渐渐发现自己有牙龈红肿、牙龈出血的问题,陈医生介绍,随着年纪增长,身体免疫力下降,牙周病会越发严重。

牙医陈磊岳:“我们有很多只牙齿,口型、牙齿整齐情况,凹凸不平,怎么都不可能刷得100%干净,所以有牙周病的机会很大,年纪越大越严重。”

传统治疗牙周病的方法创口大,而且疼痛感强。近十年来,微创激光应用在牙科的技术开始普及,也让人容易接受。

牙医陈磊岳:“传统的方法是用手术刀把牙肉切开,用刀刮干净里面的细菌,然后在缝补好牙肉,但这个方法的弊端就是会很痛,而且切开性的手术会导致整个礼拜都红肿。雷射的好处就是伤口很细微,不怎么出血,微创的,完成以后另一天就可以上班。伤口很少会疼、流血。”

但微创技术是否使用一次就一劳永逸,牙周病从此say bye bye?

牙医陈磊岳:“不是的,牙周病好像糖尿病一样,你有牙周病就永远都有,是没有办法根治的,唯一的方法就是完成手术后,4个月回来检查一次,要保养,要洗干净牙齿。”

医生提醒,如果出现牙周病的症状仍然不理会,严重会造成牙齿松脱等后果。

牙医陈磊岳:“如果你不管它,牙周病会让你的牙越来越松,然后就要拔掉了,通常人们要拔牙都是因为牙周病,不是因为蛀牙。”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宋升桦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