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派翠克游行 展旧金山多元文化风采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讯】圣派翠克大游行是美国西部庆祝规模最大之一的活动。具有165年历史旧金山圣派翠克大游行,已不只是爱尔兰人的节日,她已成为这里多元社区共同庆祝的节日。

有150多个队伍参加的旧金山圣派翠克大游行,让民众有机会共同庆祝多元社区的爱尔兰文化,同时将自己带来的文化与大家分享。

活动主办者阿贝尔‧桑切兹说,作为拉丁裔自己参与服务已长达40年了。

旧金山圣派翠克游行组织者Abel Sanchez:“是规模最大的游行之一,这个、中国新年、哥伦比亚日,是旧金山最大的游行,正是多元化,让旧金山展现出亮丽的文化。”

除了民间社团,不少市府官员也参加了游行。

旧金山市议员余鼎昂:“我不觉得这只是(作为市议员的)工作,也我在旧金山生活的一部分原因。”

钢铁工人Alonso Chattan:“绿色代表了希望,用来庆祝这一文化,我也喜欢爱尔兰音乐。”

悠扬的风笛乐声在风中传扬着它的历史。

风笛吹奏者Dean McFaren:“是个吹奏很好的日子,很凉爽,我们在旧金山已演奏了83年了,当然不是我,而是我们的乐队。”

现场无论是大人还是孩子都被参与游行的队伍所感染,沉浸在节日的气氛里。

Kimi和太太带着3个月大的宝宝专程来看游行,“很吃惊,雨很小,还很拥挤,很好,而且很有趣。”

观众甲明晰:“我拿到了就是我最爱吃的士力架,还有好多糖。”

一个主要由华人组成天国乐队的出现,让许多观众感到欣喜。

太浩湖居民Joseph Stranzl:“社区各个民族的人都来这一起庆祝,很棒了。”

旧金山居民洛伊斯‧琼斯Lois Jones:“真的是太好了。”

旧金山居民Judy Borelli:“绝对精彩的天国乐队的演奏,哇。”

旧金山居民瑞恩‧哈夫曼Ryan Huffman:“靠近他们感到很好,我喜爱这个活动的地方是因为你可以与之互动,军乐队里传递出的中国文化,是一种非常好的体验,非常有天赋,也非常有纪律。”

旧金山居民John Cabot:“他们很棒,与众不同,我从未见过这样的乐团。”

随着乐团的节奏,迈着行进步伐,哈夫曼与同伴举起手机与天国乐队摄影留念。

新唐人记者古馨雨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