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 观众感欣慰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讯】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的德国法兰克福的最后一场演出于3月13号晚圆满落幕。在两天三场的演出中,观众们体悟到平和、正直和善良的力量,并感谢神韵复兴中国传统文化。

空手道黑带教练Andrea Klee:“我觉得神韵演出的精神价值很重要,就是平和、正直和善良。这些都能通过音乐和表演展现给观众,坐在观众席就能直接感觉到。”

观众Erika Nast:“我很喜欢演出展现的那种镇静、友好、平静、宽容,这让我非常感动。”

已经是第二次来欣赏神韵的Anselmann牧师感觉到,演出传递了一种信息。

牧师Christoph Anselmann:“不要放弃希望,保持纯净的心,从好的东西中吸取力量。现在我很难把它具体化,但这是很明确的。”

还有一些观众看完演出后感到欣慰,她们认为神韵复兴了中国传统文化。

教师Griseldis Henn:“神韵演出展示了古老的中国文化被共产主义破坏到了什么程度,也展示了(演出)背后,人们带着什么样的情感来重新复兴这个古老文化,显然,人们对此心怀渴望。”

公司老板夫妇Ute Hartmann:“这些演员都是海外的中国人,他们在维护着这些(传统文化)。我觉得非常好。因为在当今的中国很多(传统)文化已失传。能让这些不失落,这非常好。”

公司老板夫妇Rolf Hartmann:“在日常生活的忙碌中,人类很容易走向堕落。人们必须找到一种内在的东西,经常想到意识到它。能看到这样的一个演出真的很好。”

教师Griseldis Henn:“演出是用心来呈现的,这与我们西方文化完全不同。回家时会感到像飘在云上似的。服装、音乐还有整台节目,都令人眷恋不舍。”

新唐人记者Alex、朱娣德国法兰克福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