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法围棋”被授“名誉九段” 欲战柯洁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倩倩报导)谷歌人工智慧“阿尔法围棋”以4:1的总比分战胜李世石后,韩国棋院授予“阿尔法围棋”名誉九段证书。据报道,阿尔法(AlphaoGo)工程师向中国围棋名将柯洁下战书,而此前柯洁亦曾表示自己正在等待对方(AlphaGo)约战。

近日在韩国举行的人机围棋比赛吸引了全球无数人的关注,人工智慧“阿尔法围棋”以总比分4:1战胜韩国名将李世石九段。

中国世界围棋冠军柯洁九段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阿尔法围棋”实力远超想像,“计算器总有一天会把职业棋手全部超越,我也很担心那一天,所以现在希望能阻挡一下它的脚步。”

对于人工智慧败给机器这个结果,网友表示意料之中,并由此引发了对人类未来的担忧。照此下去,总有一天人类会被智能机器人取代。

辽宁大连网民替柯洁担心:“让阿发狗再学习一段时间,恐怕真是一局都赢不下了。”

内蒙古通辽网友“荒年”评论:“可怕的不是阿法狗赢了人类,而是有一天机器人统治人类,其中阿法狗已经有了神经系统,它已经有了学习的能力。”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