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花是公民运动?犯罪?张善政这么说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讯】太阳花运动即将届满两周年,马政府的最后一任阁揆,总质询时不免被问到对太阳花的看法,不过,任期剩下两个月的他,只能追认前任阁揆决策,概括承受的答案,让网友和立委有不同意见。

行政院长 张善政 VS. 民进党立委 郑丽君:“从你现在回过头来看,你认为太阳花学运,是一个公民运动还是一个犯罪行为?他里面有公民运动,但是也有一些行动是超越了一般公民运动的尺度。”

太阳花就要满两周年,民进党立委郑丽君,追问马政府末代阁揆张善政看法,再次质疑行政院为何执意提告。

行政院长 张善政 VS. 民进党立委 郑丽君:“您继续告了多少人你知道吗?87加39。多少人?87人再加39人。多少人?87加39,您要我帮你把它数字加起来吗?不是院长,我只是要告诉你,如果她是一个公民运动。(126人)为什么你担任院长之后,还要持续的提告?”

一番唇枪舌战,张善政强调不对前任行政院长决策翻案,郑丽君也有备而来,拿出国际特赦报告,批评324警力过当驱离,更直接要求张善政,对反课纲724逮捕记者道歉。

行政院长 张善政 VS. 民进党立委 郑丽君:“记者当要采访的时候,他就给自己画了一条红线,院长你愿不愿意以最高行政首长。教育部对这些入侵的人已经报案提告,一旦进入提告程序我就不去干涉司法程序,所以院长还是,外界对您的不一样的期待,显然还是高估了您?外界期待我尊重司法。”

语气强硬,张善政罕见动怒批意识形态,因为郑丽君一连两个提案,要撤销课纲、还要恢复党产清查网站,用过半立委连署强压行政院,网友隔岸观虎,认为张善政被问到本性显露。

行政院长 张善政:“我是不太高兴啊,我觉得他一直要逼我讲一些我不愿意讲的话,我基本上对意识形态的东西都是中立的,我不希望偏哪一边。”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