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看世界】奥巴马提名大法官 加兰德雀屏入选

【新唐人2016年03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徐若水综合报导)消息来源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提名美国巡回法庭法官梅里克·加兰德(Merrick Garland)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

63岁的梅里克·加兰德来自哥伦比亚特区上诉法院。20年前,参议院的76张赞成票(总票数100张)把他送进哥伦比亚特区上诉法院。2013年,他当上上诉法院首席法官,被认为是目前最富经验的温和自由派司法人士。

加兰德的岳父曾是纽约最高法院法官,还曾当过前总统罗斯福和杜鲁门的特别法律顾问。大法官约翰·斯蒂芬斯(John Paul Stevens)2010年宣布退休时,加兰德曾被认为是奥巴马力推的提名者。

加兰德的中间派作风将能取悦共和党人,他的履历和最高法院现任其他法官也不相上下。当年参议院的76张赞成票中,有32张来自共和党参议员,而其中7人现在仍在参议院内。

这名犹太裔能否成功获得提名仍存在变数,主因在于他的年龄和血统。除了年纪最大的金斯伯格获得确认时已60岁外,目前的大法官大多是在50多岁进入最高法院。而现任8名大法官中,已有5名天主教徒和3名犹太人。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en_US/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