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伟大销售员访谈(二)专注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讯】本台近日推出一个系列访谈实录,主人翁是曾连续12年被吉尼斯世界记录评为“世界最伟大销售员”的美国汽车销售“乔·吉拉德”(Joe Girard)。他在从业期间共卖掉13,001台汽车,平均每天六台。今年87岁高龄的他,即将举办自己在台湾的封麦演说。本台记者最近对这位传奇人物进行了专访,在本次内容里,您将看到他对“专注”一词的认识。

访谈中,乔·吉拉德一再强调“专注”一词,他举了个生动的例子:赛马时,人们要用眼罩挡住马两侧的视线,使它能专注于比赛,专心不乱。

世界最伟大销售员乔·吉拉德:“路线变来变去太容易了,我把我放在一条直线上,别的什么都做不了,因为我严格要求他。任何时候要是他做得不好,我就要踢他屁股。我会继续保持一条直线,专注下去。”

他建议年轻人特别要注意专注,不要因为一点困难就改变自己的方向。

世界最伟大销售员乔·吉拉德:“另一件我看人们都在做的事是,我会观察别人,我观察聪明人,向他们学习,我观察愚蠢的人,避免重复犯他们的错误。我来告诉你大家都可能的一种反应,当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点困难时,他们就离开不干了,去找别的工作,任何时候你半途而废去做另一件事时,你过去的付出就等于零。就好像把一棵树连根拔起,然后把它放到别的地方,你要等更长时间看到树的果实。守住一件事坚持下去,像我一样。”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谢宗延密歇根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