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诱蛇出 加州每年超过300人被咬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讯】响尾蛇通常在每年十一月到隔年三月时冬眠,但因南加今年过了一个暖冬,科学家们说看到这种毒蛇今年比往常更早出来活动。人们看到响尾蛇或是被咬时该怎么办呢?来听专家的解说。

每年加州毒害管制局都接获超过三百起响尾蛇咬伤人报告。事实上动物专家表示,响尾蛇是很害羞的动物,不喜欢被打扰,通常都是有人想杀它、打扰它,或不小心靠得太近时才会被它咬。

洛杉矶动物园管理员Ian Recchio:“站在远处观察它们很安全,但不要试着摸它、弄它或杀它。若你家中有响尾蛇的问题,最好打电话给动物管制局,他们能处理。”

响尾蛇喜欢吃老鼠等啮齿类动物,故屋主最好保持清洁别招来这些不速之客。到野外时最好留在人常经过的步道上。

若被响尾蛇咬伤,不要听信传言采取将毒液从伤口吸出等举动,而该尽快拨打911或尽速就医。

加州毒害管制局副主任Cyrus Rangan:“响尾蛇咬伤处的附近细胞组织会被破坏,时间拖得越长越多伤害越大,后果越糟,可能会失去一根手指或一手掌。”

南加响尾蛇是洛杉矶当地的原生动物,人被咬后有可能会失去生命,但这并不常发生。

新唐人记者李姗、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