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裔女遭割喉死悬案 嫌犯逃跑曾留163米血迹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报导)2002年,时年19岁的中国女留学生陶琳(Lin Tao)在加拿大多伦多惨遭割喉杀害。14年过去了,案件仍未告破,凶手依然逍遥法外。多伦多警方近日呼吁民众,为这起悬案提供线索,希望能通过基因(DNA)技术协助,确定嫌犯的身份。

据多伦多警方提供的资料,侦缉警长加伦特(Stacy Gallant)认为,嫌犯与就读于约克大学的陶琳彼此相识。加伦特说:“他俩很可能有些关系,导致发生一些冲突。当时,他们的朋友或许不清楚两人的关系发展到何种程度。”但他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认识嫌犯及死者的朋友会变得成熟起来,可能愿意站出来举报。

案情指,陶琳1999年从中国湖北武汉市抵达多伦多。2002年2月10日晚,她在一所驾驶学校上完课后,徒步回到位于北约克基尔街(Keele Street)近芬治大道西(Finch Ave. W。)一带的住所时,惨遭割喉而死,年仅19岁。

嫌犯沿着基尔街西侧的人行道北向逃跑时,一路留下约163米长的血迹,以及一顶帽子。由大量血迹判断,凶手在过程中自己也受了伤,而且伤势不轻。警方推断,他手部或手臂受伤,可能留有疤痕。

警方形容,嫌犯面色发黄,很可能是亚裔人,体重130磅。他同时在现场留下了3件卡通《宠物小精灵》(Pokemon)的玩具。警方呼吁人们为这宗悬案提供线索,协助确定嫌犯的身份。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