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被基地组织绑架 日本记者影片曝光

【新唐人2016年03月17日讯】日本自由战地记者安田纯平,去年6月在叙利亚被极端武装组织绑架。周四,他通过社交媒体脸书传出一段视频,向日本政府求助。日本政府表示,相信是安田纯平本人的视频。

网络视频:“你好,我是安田纯平。今天3月16日,是我的生日。我要告诉我的国家,有人坐在那儿,无论是什么地方的黑屋子里,遭受痛苦,但还是没有人。没人回答,没有反应。看不到你,你不存在,没人关心你。”

周四,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发表讲话说,保护日本国民的安全是最重要的。

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我们认为,确保日本国民的安全是政府最重要的责任,我们正在利用一切信息网,应对情况。”

菅义伟表示,政府正在分析视频,但不做评论。他还说,当局没有收到支付赎金的要求。

日本放送协会表示,已经和上传影片的男子通过电话,他希望能帮助安田纯平重获自由。

不过,路透社说,目前无法证实影片真实性,也无法联系到安田纯平的家人。

对于安田纯平来说,这不是第一次在中东被武装组织绑架。

2004年,他和另外一名日本记者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西部被绑架,三天后获释,回到日本。武装组织称,绑架他们是抗议日本政府拒绝立即从伊拉克撤军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