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记者拍孟建柱 两会保安:“弄死你”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讯】记者拍孟建柱 两会保安:弄死你

中共两会已经结束,但是海内外媒体还在议论两会中发生的一些记者受到威胁的事件。

据香港《明报》报导,3月16号,中共“人大”闭幕会议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大会堂一间办公室慰问“两会”保安组工作人员,当孟建柱讲完话离开时,该报记者上前拍摄照片,结果遭到保安人员的粗暴阻拦,保安还恶狠狠地对记者说:“信不信我弄死你?”

《明报》记者随即高声向孟建柱喊话,说保安要弄死他,但孟建柱并不回应,而是快步离开。

政协委员恐吓记者:小心把你抓起来

同一天,另一则大陆记者遭中共政协委员恐吓的消息,也在大陆网络热传。

据大陆《科技日报》报导,在中共政协会议进入尾声的时候,该报记者张盖伦因为向一位军工界的政协委员问了一个关于军工企业的问题,遭到这位委员在会上公开指责和恐吓。

这位委员说:“有些媒体,比如你,《科技日报》的是吧,抓着一些负面问题不放。涉及军工企业的,不能随便写。你要还想吃这碗饭,你就注意点。我已经记下了你的记者证号,小心相关部门把你抓起来!”

虽然《科技日报》的报导不敢披露这位政协委员的名字,但是有知情人士在网上透露,这位嚣张的委员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副总经理宋欣。

人权观察质疑中共滥用危害国家安全罪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国际人权组织——“人权观察”,3月17号发表声明,质疑中共近期多起以“危害国家安全”罪名的定罪。声明说,中国2015年涉及国家安全和恐怖主义的起诉案件增加了一倍,反映出中共当局加强对异见人士的打压。

人权观察的根据是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在年度报告中说的,2015年大陆法院判处1419宗涉及危害国家安全及参与恐怖主义罪行,几乎是2014年712宗的1倍。

据《美国之音》报导,人权观察组织中国部主任理查森表示:“新发布的数据表明了目前政府镇压的严重程度。以模糊的危害国家安全罪名拘捕和平批评政府的人士,这种趋势令人担忧,而且也是对基本自由的侵犯。”

人权观察组织呼吁中共当局立即重新审查2015年有关国家安全的案件,无罪释放那些因为行使言论、结社、集会自由权利,而被起诉的人士。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