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 6岁天才小画家自闭症被猫咪治愈(视频、组图)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报导)英国莱斯特郡有一个年仅6岁的天才小画家艾莉丝(Iris Grace Halmshaw)。她的作品风格独具,在全球拥有众多粉丝并被许多名人收藏,就连好莱坞著名影星安吉丽娜•茱莉都买了她的画。但遗憾的是,这个小女孩天生患有严重的自闭症,不愿与其他人沟通,而且很怕水。然而,一只小猫咪的到来改变了这一切。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艾莉丝(Iris Grace Halmshaw)过去的自闭症确实很严重,连她的父母要与她沟通都很困难。艾莉丝的母亲说,她很担心艾莉丝可能永远不会说话,永远无法像其他孩子那样与人正常沟通。艾莉丝还特别怕水。有时候妈妈不小心滴落在她身上一滴水,都可能把她吓得要命。但涂拉(Thula)到来后,一切都变了。

两年前,艾莉丝的父母给她买回来一只猫咪,取名为涂拉。

艾莉丝的母亲说,从第一天来到家中,涂拉与艾莉丝就像老朋友一样,甚至第一个晚上就睡在了艾莉丝的怀里,“就像一个守护天使”。

涂拉会饶有兴致地看着艾莉丝玩耍或者随时加入她的游戏。只要涂拉坐在腿上,艾莉丝就能安定下来并且放松。

自从有了猫咪涂拉的陪伴,艾莉丝逐渐变得开朗,她奇迹般的开始说话了,能够向父母表达她想要的东西。过去由于怕水,一度连洗澡都不敢的艾莉丝,在猫咪涂拉的陪伴下,逐渐克服了对水的恐惧,甚至乐于跟猫咪一起练习游泳。在猫咪的陪伴下,艾莉丝第一次出门旅行,跟家人一起游览了斯德哥尔摩。涂拉就像医生一样治愈了小艾莉丝。

艾莉丝的妈妈阿拉贝拉(Arabella)把这段温暖的友谊写成了书,感动了许多人。

艾莉丝有绘画天赋,她酷似莫内的画风让她在英国艺术界拥有不小名气,有两幅作品曾被一名商人以1500英镑(约6.9万台币)买下。当艾莉丝作画时,涂拉大部分时间都安静地待在一旁看她作画。

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