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百岁海龟被捕获 福建渔民送返大海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讯】对于靠海生活的渔民来说,捕到大海龟之后,往往会选择放生,他们认为这样会为自己和家人带来好运。近日,福建泉州市渔民捕获一只重达135斤的百岁大海龟,17日这只大海龟被渔民驾船送返海洋,回复自由。

香港东网17日报导,13日晚,泉州市渔民捕获了这只大海龟,当时渔民大吃一惊,他说“我打了30多年鱼,没见到这么大的海龟。”

该渔民透露,大海龟在小岞半岛以东海域捕获,当被吊起到甲板时,大海龟显得十分害怕,头缩入龟壳不敢探头。

16日下午,渔民将大海龟拉上岸后,“过磅”称重显示其重量高达135斤、体长107厘米,仅仅龟壳长度已达83厘米。

从网传照片可见,大海龟四肢和背部呈暗绿色,头部和腹部淡黄色,扁平的四肢如同船桨。

渔民称,海龟“一年长一斤”,估计被捕捞的大海龟年过百岁。该渔民觉得大海龟“有灵性”,因此纵有人开价数万元人民币也不卖。17日,渔民驾船将大海龟送返海洋,回复自由。

事实上,对于靠海生活的渔民来说,捕到大海龟之后,往往都会选择放生。

去年8月份,福建莆田秀屿区东峤镇赤岐村的渔民,在海边的浅滩里捕到一只长约72厘米,宽约50厘米,体重33斤左右的大海龟。当时,有人出价20万元打算买下这只大海龟,可这位家境一般的渔民却拒绝了这笔巨款,并将海龟放生。

这位渔民说,当地的渔民都有一个信仰,捕捞到大海龟之后不能杀,在其背上留字并择吉日放生,会为自己和家里带来好运。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