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局官员鼓励亚裔申请暂缓递解

【新唐人2016年03月19日讯】美国移民局幕僚长崔茱莉从首都华府来到纽约,主持了今天的美国公民入籍仪式,她鼓励符合资格的无证移民,申请暂缓递解(DACA),并提醒民众,小心移民诈骗。

美国移民局(USCIS)幕僚长崔茱莉(Juliet Choi)鼓励年轻人申请“童年抵美者暂缓遣返计划”(DACA)。她介绍,这个身份虽然不是合法移民的证书,但是可以获得合法的工作许可、职业资格证书和驾照,在美国正常生活和学习。

据移民局统计,在2014年,全国有140万名青年符合暂缓递解申请资格,其中70万人已经申请,但是其中的亚洲人数却少得可怜:韩国人只有1万人申请,而中国人还不到5000人。

崔茱莉也提醒民众要小心,有人利用移民局的表格或电话进行诈骗。

美国移民局幕僚长崔茱莉:“市面上有非常坏的人,他们会骗你,如果付钱买移民局的表格,你会有好处。但那不是事实,所有美国移民局的表格都是免费下载的。”

如果担心遭到假冒移民局的人诈骗,可以到移民局的网站(www.uscis.gov/avoid-scams)确认相关讯息。

新唐人电视庄翊晨、施萍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