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袭主犯受审 数周内引渡至法国

【新唐人2016年03月19日讯】星期六,在布鲁塞尔落网的巴黎恐怖袭击嫌犯阿布德斯兰,被押送至法庭受审。

在周五的抓捕行动中,26岁的阿布德斯兰(Salah Abdeslam)和一名同伙在与警方枪战的过程中受了轻伤。经过治疗,周六,阿布德斯兰被送出医院,押往布鲁塞尔的法庭接受审问。

阿布德斯兰被认为是去年11月巴黎恐怖袭击的主要凶手之一。袭击发生后,阿布德斯兰返回家乡布鲁塞尔,并在四个月的时间里躲过警方的搜捕,直到星期五落网为止。

阿布德斯兰被捕让布鲁塞尔当地居民松了一口气。和阿布德斯兰一家相识的报摊主人多米尼克表示,嫌犯曾经是一个“好孩子”。

报摊经营者多米尼克:“(嫌犯)原来是个很好的男孩。另一个问题是,他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那些人是怎么把那种(恐怖主义)思想装到年轻人脑子里去的呢?你明白我的意思吧。”

阿布德斯兰的落网也为当局侦破巴黎恐怖袭击的策划细节带来希望。尽管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声称犯案,但警方至今仍无法确定哪些人在哪个地方策划了这起攻击。

比利时首相米歇尔(Charles Michel)表示,嫌犯将在数周内被引渡至法国接受审判。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