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流旺内湖下冰雹 下周二还有锋面!

【新唐人2016年03月19日讯】先来带您关心,这个雨,到底还要下多久?今天中部以北、花莲、南投都下大雨,内湖在下午还出现冰雹,气象局说,主要是因为对流旺盛。而下周二还将有新的一波锋面报到。

气象局说,受锋面影响,今天天气不稳定,中午以前北部、中半部雨势明显,随着锋面逐渐离开台湾,雨势趋缓。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林智晖:“那到了明天东北季风,除了东北季风之外,还要加上华南云雨区东移的影响,除了迎锋面的北部和东半部之外,连中南部地区也有可能出现局部雨,到了下周二下周三,又有另一波锋面会接近台湾,影响台湾的天气。”

双北今天下大雨,对流旺盛,而今天下午,内湖就有民众直击下起了冰雹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林智晖:“那在今天因为锋面还在台湾的上方,所以在锋面所在的地方,其实就有可能出现旺盛的对流云系,那在旺盛的对流云系发展下,除了雷击、闪电之外,也有机会出现冰雹的现象。”

气象局说,春天天气变幻莫测,锋面报到,对流旺盛,就容易产生剧烈的天气现象。未来一周,都将持续湿湿凉凉的天气。

中央气象局预报员林智晖:“未来这一周,台湾上面的水汽都相当的多,如果说又加上有锋面在台湾附近的话,在降雨的现象上面就会变的更为明显,而除了锋面影响其间,由于华南云雨区不断的往东移出来,所以也都会有一些短暂雨的现象,那目前这样子的天气型态,未来在这一周都是属于这种类型。”

而今年春天特别潮湿多雨,气象局还做影片说明,强圣婴来临,加上强烈的西南风,圣婴发展年的冬天到隔年春天雨势将会特别多。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