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甘肃村民砸镇政府 抗议缺水

【新唐人2016年03月21日讯】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官亭镇蒿古堆村因当地施工,导致用水流失,村民多次找镇政府反映都没解决,17号上百村民砸毁镇政府抗议,40多人被抓捕。

蒿古堆村村民沈先生21号告诉《新唐人》,由于施工队在当地施工,导致用水流失,蒿古堆村村民多次找镇政府反映,镇政府都要村民自己投工解决,引发村民不满,17号砸毁镇政府。

蒿古堆村村民沈先生:“以前的水挺大的,十三局把那个水打干了,他们从上面往下面引水,没引好嘛,没水了以后,(村民)晚上三点多钟去到镇政府闹,政府的牌子都砸了,把镇政府的门都拆掉了,书记的门砸烂了嘛,第二天叫公安局的人把21个人带走了,放回来了几个。”

官亭镇民众表示,当地的自来水都是引山泉水,但有半数以上的村庄还没有自来水,喝的也是山泉水,现在蒿古堆村还有邻近的村原来的水没了,就到别的地方找水。

官亭镇民众姚先生:“我们这儿,水是从山上流下来的,没有供水,没有水吃,前几天镇里面来一百四十多口人,抓了可能有四十多口人吧。”

蒿古堆村村民还透露,以前自来水厂弄的管线太小,水不够用,就被人破坏掉了,现在全村有两百多户人口,都自己想办法,有的经济条件好的自己掏钱打井水,有的去外面打水,最近的水源距离也有一公里远。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采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