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万安演习 外国游客就地疏散初体验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讯】中部地区(21日)今天举行半个小时的万安39号演习,范围从苗栗到台南,警报声一响,警察就在各个重要路口实施人车管制,道路净空,有不少国外旅客第一次遇到,觉得很新奇。

周一下午一点30分,万安演习警报声,准时响起,警察忙着指挥,将道路行人引到骑楼里,小客车、公车通通靠边停,马路瞬间净空,还有国外旅客没有沟通好,以为发生了地震在避难。

北京游客石女士:“刚刚在那吹哨,我都紧张,我都不知道发生什么事,问他们,交流不好你知道吗,主要是没法交流。”

马来西雅游客李小姐:“很惊喜,(怎么说),我们马来西雅也没有这么多这种演习啊,(会觉得阵仗很大吗?)就全部停下来了感觉。”

比利时游客Vera:“这是空中防御演习是吗?我没遇过这样的事,这是第一次,所以对我来说也是一次经验。”

高铁、台铁正常行驶,但是平常人来人往的火车站出入口关闭,大厅一片漆黑,游客只要一下车就得前往避难场所。

疏散人员:“请上面旅客往下面移动”

满满的民众全挤在地下道,不断看手表、滑手机,但为了安全,都得耐心配合。

民众王女士:“(会觉得不方便吗)不会拉,(地下道)很温暖啊,按照规定来啊。”

民众简先生:“一下火车就进到地下来,还满(不方便)因为有约时间,不过还好还满充裕。”

台铁台中站长叶仁和:“我们在这半小时以内,我们总共来了四班车,下车的旅客,差不多七百人左右,我们有都让他们在我们地下道做一个防空避难的动作。”

两点一到,演习顺利结束,民众大多愿意配合,这次万安演习含盖苗栗、台中、彰化、南投、云林、嘉义等七个县市,让民众了解如何就近避难,居安思危。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