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飞行汽车日趋成熟 上市为期不远

【新唐人2016年03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斯洛伐克的AeroMobil公司计划于2017年开始销售一款空地两栖的交通工具AeroMobil 3.0。这款在一分钟之内就能从汽车变为飞机的全新交通工具,似乎把人们带入了未来空间。

这款采用燃气发动机的汽车有一对可以折叠的机翼,机翼折叠状态下可以完全象普通汽车一样停放、使用,车身长度大约6.1米。

去年,AeroMobil展示了原型机。据福布斯报导,上周,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uraj Vaculik表示,飞行汽车进入市场的时间可能会提前。

Vaculik说,“我们现在的进展相当快,计划在2017年,我们将宣布推出第一款飞行跑车。关键是实现真正的商业化,而不仅是向人们展示它的飞行和行驶能力。”

Vaculik表示,这款车会吸引豪华车和飞行爱好者,其价格将介于最新款的特斯拉电动车和几十万元的小型飞机之间。

第一款商用飞行跑车为双座,采用单螺旋桨推动。行驶距离约435英里,起飞速度为81英里/小时,最高空速约为124英里/小时,拥有自动驾驶功能。

飞行汽车的概念并不新鲜,而却也有不少版本进入了实验和试飞的阶段,因此AeroMobil 3.0还存在一些潜在竞争对手,如Terrafugia 的Transition。 Terrafugia公司曾表示,有计划在近期将Transition投放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