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极了!华人观神韵 宛如置身仙境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讯】每年都有很多人引颈期盼,神韵艺术团精彩绝伦的演出,想亲近中华文化的观众更是争相走告千万别错过,美国神韵世界艺术团,18日晚间在台艺大的表演,就吸引来自香港、中国大陆,甚至在海外长大的华人,大赞神韵蕴含的中华文化之美,宛若仙境。

乐赏基金会讲师陆生辉:“仙女来跳舞,就每个都是仙女,好漂亮好漂亮。”

就像到了仙境一般,第一次看神韵的华人观众,惊艳神韵的服装设计美极了。

乐赏基金会讲师陆生辉:“惊艳,我特别要讲,女生的衣服好漂亮,美极了。真的每一套都好美好美,就是可以让,不只外国人觉得中国女性的美,连我们亚洲人看到都好美。”

科技公司媒体行销主管Anita Hsieh:“喔,天啊,那服装可以说是另一种境界的美。当然里面融合了很多中国的元素,不只是设计方面,对于当代人的穿着也有考究。中国文化被破坏,让人感到遗憾。那些服装的色彩、样式,还有非常精致的设计。喔,真的是太美了,难以想像那是古人每天穿着的服饰。”

神采飞扬的形容神韵的国际级演出,在加拿大长大的华裔女孩直呼感动,百分之百要向朋友推荐。

科技公司媒体行销主管Anita Hsieh:“百分之百会。真的是太了不起了。这和我以前所看过的演出都不一样。你会感觉,哇,我好想再看一次,这不只是一次性的演出,会引发你的思考,进而让你想要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

乐赏基金会讲师陆生辉:“编曲的人很用心,因为我们中国乐器声音比较小声,中国乐器是个人修养的,西洋乐器是给大家听的,她安排得很好,所以可以让听的人听得到中国乐器在里面。”

对神韵之美赞不绝口,来自香港的音乐讲师,更从中领略“人人皆可成佛”的精神内涵。

乐赏基金会讲师陆生辉:“最吸引我的,最特别的一点,有很多个佛出现,众生都可以成佛,所以我们要往圣人的、圣者的方向去步向,往这个方向去迈进,所以我也看到佛教的要成佛,有点相通,最感动的是这个。”

天主教信仰的他,看见法轮功受迫害内容,想起历史上天主教也曾历经磨难,但仍感动于信仰的共通点,都是要让生命向上回升。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张芝瑄台湾新北市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