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鸽“祝福”太多 纽约居民承受不起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讯】位于纽约皇后区北可乐娜,地铁7号线上的111街车站,距离法拉盛缅街地铁站仅有两站之隔,人流稠密。但由于这里也是鸽子们的栖息地带,长期以来,车站的卫生变得十分糟糕,尤其是遍地的鸽粪,更是让人生厌。

羽翼健硕,身材丰腴,像征和平的白鸽成群结队,每天都为皇后区的居民带来另一种“祝福”。这样另类的“祝福”就是鸽子的粪便,由于鸽子数量不少,行人路过时都要时时警惕头上的鸟粪。

华人居民古盛宽:“我经常在这里,会很注意。鸽子屎尿多的话我不走的。”

华人居民宋先生:“有时会恶心,走着走着突然从上面掉在头上一坨屎会有很脏的感觉,会影响一天的心情吧。”

这种祝福有时在头上,有时在脚下。接受到祝福的有当地的居民,也有外州的游客,他们的反应是怎样呢?

中餐馆老板陈李娟:“外州上来旅游的人,住的旅馆在附近,来这里吃东西一进来就问我拿纸巾。送外卖回来的人也是这样子,这个问题蛮久的了。”

随着气温的回升,地铁站周围的鸽子还会更多。

中餐馆老板陈李娟:“夏天会比较经常,冬天还好一点,鸽子很少待在这边。夏天飞来飞去的多了去了。”

鸽子粪便不仅影响环境的清洁,也能传播隐球菌病毒。粪便本身并不含有隐球菌,但空气中悬浮的隐球菌,会吸附在鸽子等鸟类粪便作为温床,并大量繁殖,造成周围空气中产生大量的隐球菌,人吸入后容易诱发脑膜炎、肺病或皮肤病。

据附近中餐馆老板介绍,111街地铁车站附近的华人近年来逐渐增多,经常需要乘坐七号地铁。地铁站口附近的鸽子众多,经常在铁轨下方徘徊,每天产生大量粪便,使地铁站周围环境十分恶劣。纽约市曾采取过多种方式治理这一问题,但至今仍未解决。

新唐人记者韩瑞、钟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