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出现兹卡病毒病例首例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讯】(新唐人亚太台)兹卡病毒疫情席卷全球40多国,连韩国也传出首例病例。美国总统欧巴马21日出访古巴,进行外交破冰之旅,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19日,也将古巴列入兹卡病毒的旅游警示区。

据韩联社报导,这名病患是43岁男性,他2月17日到巴西出差,3月11日回韩国,16日出现发烧、肌肉酸痛等症状,随即就医,经诊断后确诊为罹患兹卡病毒。台湾曾发现一名泰籍人士确诊为境外感染外,尚未传出其他确定病例。

兹卡病毒感染症是兹卡病毒引发的一种蚊媒传染病,被感染后的症状包括发热、疹子、关节痛、结膜炎。症状可持续数日至一周,也有可能没有特殊症状。有传孕妇感染病毒,产下的婴儿有可能出现小脑症。

据报导,在2月初,韩国境内已接到5起疑似兹卡病毒感染病例通报,这名男性证实为第1例确诊病例。目前全球约有45个国家正受到兹卡病毒严重威胁,中美洲的多米尼克与古巴新近才出现本土兹卡病毒病例,疾管署已将这些地区旅游疫情列为第二级警示(Alert),建议对当地采取加强防护。

美国总统欧巴马21日出访古巴,进行外交破冰之旅,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19日,将古巴列入兹卡病毒的旅游警示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