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业主被暴打 美甲业吁政府正视行业困境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讯】昨天我们报导了布鲁克林美甲店老板被不付钱的顾客暴打的细节,美甲业主们在声援女店主的同时,也呼吁州府在规范行业的同时正视华人美甲业主所面对的困境。

布鲁克林美甲店老板邱女士因为向不买单就走的客人追要服务费、被个头高大的客人暴打3次并被揪住头发在地上拖行,头发被揪掉不少。

布鲁克林被暴打美甲店主邱女士:“工人把我拉起来的时候,我都晕了,全身痛:手臂、背部,嘴巴流血,脸上也有伤,我想就是为了小孩子想多赚一点钱。”

美国华人美甲联合总会会长高家顺:“经常听到有的跑单,有的挑毛病跟你吵、拒绝付钱,有的你跟他辩论、他就打你,有些人利用我们忙注意力分散就偷我们东西,更严重的就是拿着枪进来抢劫。我们这些人长年累月在这样的环境里求生存,十分不易。”

纽约华人美甲从业人员,无论是店主还是工人,在治安不好的区域欺凌事件时有发生。

美甲业主张晓华:“我希望政府不光看到我们做的不足的地方,也看到我们受欺凌、受欺负的一面,希望政府正视这些事情,不能只打压美甲行业,还要帮助、扶持美甲业,帮助我们发展。”

除了从业人员的工作环境的安全问题, 这几年纽约美甲业面临的一个最突出的问题就是工人不足,招不到人。

美国华人美甲联合总会会长高家顺:“ 为了应对工荒,只能把工资慢慢提高,来吸引工人、招聘工人,也稳定已有员工。”

工人工资的提高只是成本增加的一部分。

美国华人美甲联合总会会长高家顺:“这几年物价上涨后,房租、水电、保险、税等都在提高,利润空间月来越小,很多店已经没有利润,很多店只能靠7天上班,没有休息才能赚到维持生计的费用。”

另一方面,由于美甲业入门门槛低,使得新移民大量涌入,压价竞争让利润空间不断压缩。

美国华人美甲联合总会会长高家顺:“这几年行业内的迅猛发展,很多店为了生存就靠压低价格来吸引顾客,这样就使得收入越来越少。”

工人难找、利润变少,让美甲业很难保证服务质量。

美国华人美甲联合总会会长高家顺:“对这个行业来所,我们的服务和环境卫生跟不上,对行业是损害,长远讲,这个行业就会慢慢走向没落。”

美甲业主陈彩秋:“目前这种环境,让我们每天都很不安心。我们以前都是工人,为了养家糊口从员工变成老板,但当这个老板比做员工时更辛苦。因为做员工时没有精神上的压力,做老板要面对客人、员工对客人态度好不好﹔还要面对生意,各方面都是压力。”

行业缺乏新人补充,文化差异导致学徒工模式的不被认同,再加上已有从业者的退出,使得美甲业对新移民来讲也变得不再像从前那样具有吸引力。

新唐人记者李兰、Oliver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