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后 纽约市议会通过土地分区计划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讯】纽约市长白思豪的“土地分区计划”今天的市议会表决,虽然遇到波折,但最终仍然被通过。

记者现在在纽约市政厅现场,刚才市议员们正在表决市长白思豪的土地改革方案,但是在二楼的观众席,却传出了民众抗议的声音,导致整个会议中断,警方不得不清空整个二楼观众席。

第一位市议员发言时,反对白思豪的土地改革法案。到市议员陈倩雯发言支持法案时,在会场二楼的民众开始大声抗议。

原因是白思豪提出的计划指出,发展商在兴建大楼时,必须拨出25-30%作为“可负担房屋”,但抗议民众认为数量并不足够。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我的选区中所有的委员会都…..议会主持:陈议员,请你暂停一下。如果议会没有允许你们发言,你们就出去。”

抗议民众:“不要MIH!市议会不要通过!”

经过大约10分钟的抗议,他们最终被在场警员赶离会场。有人被直接架出市政厅门口。

会议大约中断15分钟后继续进行,议案最终在市议会获得表决通过。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民主国家有自由权,你可以自由言论,这些抗议我们知道会有,不过我们会继续推动,但那是今天我们可以庆祝,这个非常好的房屋计划的通过。”

赞成这项议案的纽约市议员顾雅明,认为大家需要理解世界上没有“免费午餐”,发展商不可能提供免费入住的房屋。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我们都有跟民众说,这个法案通过不代表发展商会盖很便宜的房子,因为盖房子要成本的嘛,如果申请到廉价公寓住,生活还是可以的。”

ZQA“质量和可负担性的规划”和MIH“强制性包容性住房的规划”这两项计划的重点包括在未来十年期间,增加纽约市的可负担住房、老人公寓、以及减少兴建大型停车场,对华埠和法拉盛等华人聚居地区都会带来深远影响。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